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开工建设

2012年04月24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先行试验区是海南为探索构建国际旅游岛发展路径设立的特殊区域,陵水黎安片区为先行试验区的起步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基础设施在海南省陵水黎安片区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是海南省为探索构建国际旅游岛发展路径而设立的特殊区域。2010年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2011年11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将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片区确定为先行试验区的起步区,规划面积为65平方公里,可开发土地面积39.6平方公里,先行试验区将投入250亿元以确保市政交通、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三年内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