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立顿茶检出17种农药残留 被指双重标准

2012年04月24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和平认为,残留量虽低于国标,但其中七种农药未被欧盟批准使用,红茶中农药残留量超过欧盟标准,所以合规不一定安全

  【财新网】(记者 崔筝)4月24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知名茶叶品牌立顿在华销售的四种产品样品——红茶、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袋泡茶,被检出17种的农药残留。虽符合中国国标,但其中七种农药未被欧盟批准使用,一种超过欧盟限值,立顿涉嫌中欧双重标准。

  绿色和平称,他们于2012年3月在北京随机购买了四份立顿牌袋泡茶,品种分别为红茶、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并送往具有国家资质的、独立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危险的餐桌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