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科大称将探索依法自主办学的新体制新机制

记者 屈运栩
2012年04月25日 17:56
南科大强调要理清学校、社会和政府的关系,但没有明确今年的招生方式和计划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教育部网站4月24日宣布批准建立南方科技大学(下称南科大)。4月25日,南科大在网站发布新闻稿称,将探索依法自主办学的新体制和新机制,通过六项举措,将南科大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

  南科大在新闻稿中称,教育部4月16日已经向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出《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的通知》,同意建立南方科技大学。

  通知明确南方科技大学为多科性本科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8000人,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通知同时强调,南方科技大学应遵守《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的基本精神,依法办学,遵循国家基本教育制度。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