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医院明年全面停收“双非”孕妇

记者 汪苏
2012年04月25日 21:20
香港所有公立和私立医院明年全面停收“双非”孕妇,仍将为“单非”孕妇在港分娩提供协助;单非孕妇如选择在港分娩,须证明婚姻关系

  【财新网】(记者 汪苏)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4月25日)下午就内地孕妇在香港分娩事宜会见新闻界,正式宣布香港所有公立和私立医院明年全面停收“双非”孕妇。

  “双非”指父母双方都非香港居民。此前,香港政府已表明,公立医院明年不再接收“双非”。此次明确,私立医院也在限制范围。

  据香港政府网站消息,周一岳表示,卫生署将去信所有私家医生,特别是妇产科医生,提示他们假如有内地孕妇要求提供服务,必须清楚向她们说明双非孕妇不可预约2013年的床位,也不会获发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赴港产子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