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兰华任铁道部安全总监

2012年04月26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曾被调整出“7.23”甬温线事故调查组;其前任耿志修,曾因“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被给予降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铁道部安全监察司司长陈兰华,近日改任铁道部安全总监。

  《人民铁道报》报道称,4月23日至24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在济南铁路局调研;铁道部安全总监陈兰华参加调研。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陈兰华履新的消息。

  资料显示,陈兰华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后在济南铁路局工作,曾任铁道部安全监察驻南京安全特派办特派员、铁道部安全监察司司长。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陈兰华成为调查组成员;2011年8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充实调查组成员,陈兰华被调整出事故调查组。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