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茶叶专家:农药残留未超国标 民众可以放心饮茶

2012年04月26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茶叶摄入的痕量农药残留,对于人体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财新网】(记者 崔筝)针对绿色和平近日发出的两份茶叶农药残留检出的报告,有关专家表示,报告中虽然有农药检出,但相关剂量都在国家标准允许的范围内,正常饮用对健康不会造成危害。

  绿色和平曾分别于2012年4月11日和24日发布报告,称在包括吴裕泰、八马茶业等多个国内知名品牌的茶叶和联合利华旗下“立顿”牌袋泡茶产品中发现多种农药残留。

  第一份报告发布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针对绿色和平第一份茶叶报告就书面回应称,经过严格对照国家标准《食品中百草枯等54种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后发现,“绿色和平”发布的《报告》中,检测的茶叶样品对照现有的指标规定,全部符合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