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络知识产权案在沪知识产权纠纷中占首位

2012年04月27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2011年受理的知识产权案,著作权案占第一位,占比近60%,这60%中的大部分案件与网络有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晶)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江浙沪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秘书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表示,网络知识产权已成为知识产权纠纷中首位问题,2011年上海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中,著作权案占到第一位,占比近60%,而这60%中的大部分案件都与网络有关。

   就淘宝网卖外文书籍打印本,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表示,浙江知识产权局2011年专门和淘宝网、阿里巴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浙江省版权局与阿里巴巴在版权保护方面有专门的协议,杭州市版权局与阿里巴巴网站也有版权协议。有些网店出售复印资料,如果一经查实,首先要下架、撤架,根据调查情况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