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言修改《监狱法》

2012年04月2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修法,将监狱体制改革的成果、监狱经费动态保障机制、监狱企业定位定性、监企分开、监社分开以及社区矫正等相关内容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
2012年2月14日,成都市唯一的一所重刑犯监狱——成都监狱1300余服刑人员进行了大转移,分三个批次转移至省内三所监狱。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日前建言,加快修改《监狱法》,保障监狱改革成果,保障罪犯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

  4月25日,受国务院委托,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了关于《监狱法》实施和监狱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分组审议的过程中,针对报告的内容和近年来监狱工作的具体情况,部分委员给出了具体建议。

  姜兴长委员,以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双战都认为,应当加快《监狱法》的修改,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