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曾批准废皮革制食用明胶专利

2012年04月27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理过10件利用皮革废料提取食用明胶的相关专利申请,其中2件曾分别于2000年和2001年获得批准,但均已失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承认曾批准利用皮革废料制作食用明胶的相关专利申请,但表示这些专利目前均已失效。

  此前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用皮革废料制食用明胶的工艺方法早在1991年就申请了专利,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查到的91108955.1号专利申请显示,该申请是一项关于铬鞣皮废料酶法制备食用明胶的工艺方法。

  4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过10件利用皮革废料提取食用明胶的相关专利申请,其中2件曾分别于2000年和2001年获得批准,但均已失效,目前没有处于有效状态的相关专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