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67个中央政府机构今年预算净增840亿元

2012年04月27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公布预算的67个中央部委中,至少有55个预算增加,其中超过26个出现两位数以上增长,不到10家预算较去年减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已经公布部门预算的67个中央政府机构中,至少55个预算比去年增加,其中超过26个出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外交部等数个部门预算较去年有所减少。

  这些部门的预算总额为7683.77亿元,除少数未披露去年预算支出数的部门外,这些中央政府机构今年预算支出净增840亿元。

  今年预算增幅最高的是国家能源局,同比增加252%,预算总额为2.97亿元。

  能源局解释,主要原因是为鼓励能源行业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推进能源重大设备研发应用,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相应增加节能环保(类)下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2.07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