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三分之二职场人回家继续加班

2012年04月2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均每天睡眠7.33小时,工作8.66小时,部分“工作狂”每周工作超77个小时
资料图:上班族穿梭在林立的高楼之间。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年来,过劳死、抑郁症自杀等极端事件在中国白领群体中频频发生,职场工作强度之大,甚至8小时以后的生活也被侵蚀。

  2012年4月底,一份由人力资源服务商智联招聘和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显示,“生活被工作殖民化”,已成中国职场常态。

  这份《报告》通过网络调研的方式,在全国范围收取了3万余份有效问卷。

  《报告》显示,近三个月来,参与调研的职场人士平均每天在公司工作8.376小时。其中,有30.3%的人超过10小时,最长为16小时,而且约2/3的人回家后还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