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农民工群体发生历史性变化

2012年04月2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研究员刘守英认为,处理城市化过程中农民工待遇和身份认同问题将更加迫切,农村土地流转制度、土地经营权的设计要进一步加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再次证明,农民工收入的增长正在驶入快车道。

    4月27日,国家统计局在其网站发布《2011年我国农民工调查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全国近1.59亿外出农民工的月均收入为2049元,比2010年增加359元,增长21.2%。

  中西部与东部农民工收入差距缩小

  根据是否在户籍所在地就业,农民工分为外出农民工和本地农民工两类。前者在本乡镇外从业,后者在本乡镇内从事非农活动(包括本地非农务工和非农自营活动)。2011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2.53亿,其中,外出农民工1.59亿,本地农民工0.94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