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酒驾醉驾降幅均超四成

2012年04月28日 19:37
醉驾入刑一年来,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驾驶35.4万起,同比下降41.7%。其中,醉酒驾驶5.4万起,同比下降44.1%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自去年5月1日实施以来,至今将近一年。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去年5月1日至今年4月20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酒后驾驶35.4万起,同比下降41.7%。其中,醉酒驾驶5.4万起,同比下降44.1%。

  在一些大城市,法律的震慑和教育效果更加明显。北京、上海等地查处的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分别在50%、70%以上。

  酒驾、醉驾“双降”,因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随之明显下降。据统计,去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因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22.3%;今年以来截至4月20日,上述指标的同比降幅为28%。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