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刺医血案频发 两部门发文严打侵害医务人员安全犯罪

2012年05月01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医疗机构焚烧纸钱、摆设灵堂、摆放花圈、违规停尸、聚众滋事的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

  【财新网】(记者 王晨)刺医血案接连发生,事态愈演愈烈。5月1日,卫生部、公安部联合发文,声明将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医务人员、患者人身安全和扰乱医疗机构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上述文件名为《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称,医疗机构是履行救死扶伤责任、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场所,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手段扰乱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侵害患者合法权益,危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损坏医疗机构财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