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CFP
2012年05月03日 07:56
重庆电车公司收银中心有一群特殊的点钞女工。她们每天需要清点50公斤硬币、上万张纸币,总共重达1.25吨的零钞。因为点钞只允许万分之一的出错率,所以她们工作从来不聊天,每叠钱的数目至少要核查两遍。据了解,她们以前多数是公交售票员,无人售票车启用后,她们也转为了职业点钞员。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点钞员戴上口罩,准备上班。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点钞队伍总共有40多人,现场点钞的声音压过了所有外界杂音。 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点钞员要将面前的大堆钞票按票额、新旧类别进行分类。 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捆钱工人将点钞员清点好的钞票运走,然后用机器捆扎严实。 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点钞员利用中午的时间抓紧休息。 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大量清点出来的钞票等待搬运。 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4月30日,重庆电车公司,每天有专人将各车队的钱运到点钞平台。 渝友/CFP_揭秘重庆点钞女工生活 2  

责任编辑:魏聪聪 | 版面编辑:王晨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