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媒体就陈光诚事件批评美国表现

2012年05月0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4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北京市主管的报纸就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一事分别发表评论,指责美国驻华使馆干涉中国内政,认为陈光诚已成为“反社会、反体制的代表人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4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就美国驻华使馆在陈光诚事件中所作所为发表评论,指责美国驻华使馆在该事件中干涉中国内政,认为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属于政客“作秀”,“损害中美长远利益”。

  《北京日报》在三版“长安观察”栏目、发表题为“从陈光诚事件看美国政客的拙劣表演”的评论,作者署名为“甄文”。

  《北京日报》为这篇言辞激烈的评论做了一长段的摘要。摘要强调指出:“自作聪明制造事端,搞鸡鸣狗盗之举,对中国不起作用,而美国政客则更是自曝其丑。无论是美国驻华使馆还是驻华大使,都应谨守外交礼仪,不能为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做出有损国格、人格的苟且之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