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地震四年后

记者 许菁
2012年05月04日 16:57
痛苦不会忘记,生活仍将继续。废墟旁,家园已经重建

  欢迎收看影音纪事。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纪念日,四年过去了,按照四川省政府负责人今年2月的表述,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已经胜利完成,灾区百姓的生活已经超过了灾前水平。不久前,新华电视的记者对灾区进行了回访,通过一个个镜头记录下那里的百姓如今的生活状况,在这里,我们选取一些片断,在这样一个纪念日,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和对灾区的关注。

  四年前的那场地震让地处四川什邡市区的罗汉寺成了临时的妇产医院,饭桌当手术台,盖头布做雨伞,扫帚就是输液架,在这样的简陋的环境里,108个“罗汉宝宝”降临人间。四年过去了,这些“地震宝宝”从当初咿呀学语的婴儿,已经成了幼儿园小班的孩子。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