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陈光诚已被美国一大学授予奖学金

2012年05月05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将可以携带妻子和两名子女前往这所大学就读;中国政府表示将接受陈光诚有关旅行证件的申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中方表态称陈光诚可依法申请出国留学之后,美方发表声明说,陈光诚已经被一所美国大学授予奖学金。

  据《环球时报》引述“美国之音”的最新消息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5月4日发表声明说,陈光诚已经被一所美国大学授予奖学金,他将可以携带妻子和两名子女前往这所大学就读。中国政府表示将接受陈光诚有关旅行证件的申请。美国政府将对陈光诚以及他的直系家庭成员的签证申请予以优先关注。这份声明强调,这个事件是本着美中两国合作性伙伴关系的精神来解决的。

  在5月4日的稍早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陈光诚希望出国留学事答记者问时表示,“陈光诚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如果想出国留学,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可以像其他中国公民一样,依法通过正常途径到有关部门办理有关手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