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公募基金会对NGO支持不力

2012年05月07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有70家民办公募基金会登上公益舞台,公益圈呼唤多元化、创新型的合作模式
(资料图)2012年1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代兵/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多数中国基金会还没有和公益组织界定清晰的角色分工,缺少优势互补,目前两者合作形势还未形成。

  2012年5月6日,在2012年“芯世界”社会创新周上,由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发布的《中国民间公益组织和基金会合作与创新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得出以上结论。

  基金会和民间公益组织的合作,被看做是“公益生态链”资源对接的必然趋势。基金会有资金资源,需要项目执行团队操作具体项目;民间公益组织有项目执行能力,但缺乏资金募集能力。但在中国,再造这一公益生态链面临重重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