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方承诺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

2012年05月0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增加上缴利润的中央国企和省级国企的数量;鼓励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分红水平
(资料图)2012年4月26日,中粮粮油工业(九江)有限公司厂区。今年一季度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5亿元。 张海岩/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作为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的成果之一,中方表示,稳步提高国有企业红利上缴比例,增加上缴利润的中央国企和省级国企的数量,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纳入国家预算体系,继续完善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制度。

  根据中美双方共同宣布的S&ED框架下经济对话的联合成果,中方还表示,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上市公司增加红利支付。此外,中方鼓励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分红水平,使其与国内其他上市公司的市场平均分红水平相一致。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