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任各省常委博士学位一览

2012年05月08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轮换届后,19个省份近250位省委常委中,简历公开明确有博士头衔者60人,占24.19%。其中有10余人是在从政前即完成了博士学习经历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本轮中共省级党委换届的有19个省份,一共产生省级党委常委250人;但由于换届后中央调整河南、安徽、江西、西藏等省区部分省委常委,导致上述19省份现任省级党委常委实有248人,其中简历公开明确有博士头衔者60人,占24.19%。这意味着近四个省级常委中就有一个博士。

  60位省级博士常委中,包括6名正省级高官,分别是辽宁、山西、广西、吉林4省(区)委书记和云南、安徽两省省长;其余54位为副省级高官。这些省级博士常委中,有男性53人,女性7人;“50后”35人,“60后”25人。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