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中国尚未发现“人肉胶囊”

2012年05月09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卫生部回应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坚决打击贩卖人体组织和尸体的行为;广大医务人员应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生命尊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5月8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对“人肉胶囊”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至今尚未发现韩国媒体所称的“人肉胶囊”。

  所谓“人肉胶囊”,是指使用死胎或死亡的婴儿为原料,将其烘干后,磨制成粉末后制成的胶囊。韩国一些男性认为服用这种胶囊可以增强性能力。

  相关卫生专家指出,中医确有使用胎盘入药的传统,但绝无使用死胎、婴儿、尸体制药或养生保健的记载。2010版《中国药典》将健康人产后胎盘所制“紫河车”列为合法药材,该药材被认为具有补肾益精、益气养血的作用,但仅限药用,且管理严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