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季基础设施用地占比大增 预示基建加快

2012年05月0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人士认为,基础设施用地集中放量,对于保障经济总量扩张、拉动投资增长效果明显
2010年8月4日,工人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铺设铁轨。 尔东/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国土资源部5月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同比增长超三成,供地结构调整明显。其中,基础设施用地占供应总量的比例和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这显示基建项目呈加快趋势。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建设用地供应11.44万公顷,同比增长33.6%。从供应结构看,基础设施占供应总量的45.2%,占比大幅提高;工矿仓储和房地产用地分别占31.2%、23.6%,占比均有所下降。

  一季度,基础设施用地同比增加1.6倍;工矿仓储和房地产用地同比分别增加9.0%和减少18.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