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专家:发达国家饮用水安全镜鉴

2012年05月09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各国供水情形虽差异较多,但均由政府主导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水质监测数据及时向公众公开

  【财新网】(记者 宫靖)5月7日财新《新世纪》周刊推出调查报道《自来水真相》,中国的饮用水安全问题成为民众最关心的焦点之一。为什么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始终未实现饮用水安全,而西方发达国家则早已实现直饮水,其中差距在哪里?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饮用水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文君认为,综观美国、日本和欧盟的发达国家,其水源条件、水体中化学有机物、管道微生物特点等,各不相同,水厂工艺和管理也各不相同,水厂运营体制更是各有特色,但最终,各国的大部分城市均能实现饮用水安全,多数城市饮用水可以直接饮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自来水真相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