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煤监局通报六起煤矿透水事故

2012年05月10日 09:13
共造成61人死亡或下落不明;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正陆续展开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9日通报了6起较大以上的煤矿透水事故,这些事故一次死亡的人数都在3人以上。6起事故共造成61人死亡或下落不明。

  发生在今年4月6日至5月2日的这6起事故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透水事故有4起,共死亡或下落不明48人,占今年全国煤矿重大事故的57.1%和49%。

  这些事故分别是:4月6日,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丰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2人死亡。4月10日,中煤集团公司大屯能源公司孔庄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4人死亡。4月13日,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善福联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1人死亡。4月14日,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平顶山裕隆源通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透水事故,造成9人死亡。4月26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谯家镇新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仍被困井下,事故仍在抢救中。5月2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0人死亡、4人仍被困井下,事故仍在抢救中。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