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放军报发文:休想抢走中国半寸领土

2012年05月10日 12:03
文章称,中国外交部已经明确表态,中方做好了应对菲方扩大事态的各种准备。其中含义不言自明。我们要说的是,任何人妄图抢夺黄岩岛主权,不仅中国政府不答应,中国人民不答应,中国军队更不会答应

  5月10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署名文章:《休想抢走中国半寸领土》。全文如下:

  中菲黄岩岛事件持续至今刚好满月。菲律宾政府显然没有认识到他们正在犯严重错误:变本加厉不断扩大事态,继续派公务船在黄岩岛泻湖内活动,不断发表错误言论,误导国内和国际公众,煽动民众情绪,严重损害双边关系氛围。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对黄岩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不管菲律宾耍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黄岩岛属于中国这个基本事实。甚至只要看看1981、1984,甚至2006年的菲律宾官方地图,就知道菲律宾对黄岩岛主权的惦记是多么荒谬可笑。这些地图明确标明黄岩岛不在菲律宾版图之内。难怪连菲律宾的有识之士都要惊呼:我们突然从何处、从哪里一下子得到了这些岛屿?难道是凭空得来的?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