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通报2012研究生考试泄题事件

2012年05月10日 14:34
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湘潭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窃取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卷,并复印转卖;周文胜等四人被批捕

  教育部5月10日在网站通报了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泄题事件查处情况。

  教育部称,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泄题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经过连续数月的艰苦努力和缜密侦查,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泄题源头和案情已查清。现已查明,湖南省湘潭市教育考试院招考科科长周文胜为谋取经济利益,利用职务之便,借统一整理试卷之机从湘潭市教育考试院保密室窃取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试卷,并复印转卖。公安机关查清了以周文胜、欧阳泽辉(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技师)、段宏博(中南大学人事处聘用人员)、陈龙(贵州省遵义医学院研究生)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窃取贩卖201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试题的主要犯罪事实,并打掉了一批社会“助考”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周文胜等人无视党纪国法和招生考试纪律,窃取贩卖国家教育考试试题的犯罪行为,后果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