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肯定菲律宾恢复与中国外交接触的做法

2012年05月10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向菲方重申了有关立场,要求菲方在黄岩岛问题上尊重中国的主权;中方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和菲方的实际行动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肯定了菲律宾外交部恢复了与中国驻菲使馆外交接触。中方向菲方重申了有关立场,要求菲方在黄岩岛问题上尊重中国的主权,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和菲方的实际行动。

  此前有报道称,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就黄岩岛事件表示,菲方正在努力提出新的外交解决倡议,希望能够缓和局势。

  以下为外交网官方网站上刊出的例行记者会问答原文:

  问: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就黄岩岛事件表示,菲方正在努力提出新的外交解决倡议,希望能够缓和局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