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已通过内幕交易司法解释

2012年05月10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有关人士称,最高法关于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已经通过,“本来‘两会’前就可以推出的,但是还需要走一些程序”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证监会有关人士5月10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最高法院关于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已经通过,“本来‘两会’前就可以推出的,但是还需要走一些程序”。

  此次表态,印证了财新《新世纪》周刊今年二月的相关报道(参见《内幕交易司法解释将出》)。该报道称,最高人民法院针对内幕交易调查认定、举证责任和损害赔偿的司法解释,将于近日出台,有涉及刑事层面的,也有涉及民事层面的内容。

  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取证难,可谓中外通病,加上中国金融和司法体系均不成熟,对内幕交易的威慑力不够而犯罪成本低廉,A股市场泛滥的内幕交易,已成为中国证监会证券稽查的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