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巧家爆炸案】村民不相信与拆迁无关

2012年05月1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村民的土地几乎全被征用,征地补偿的矛盾多年累积,其间,曾有村民在身上淋了汽油阻止征地未遂,后被判刑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张艳玲)尽管云南官方对外宣称巧家县“5.10爆炸案与征地拆迁无关”,但财新记者在当地采访发现,当地村民对这一说法并不相信。

  2012年5月10日,云南省巧家县发生一起爆炸案件,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根据官方通报,爆炸案发生在巧家县城所在的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案发时,县国土局和社区的有关干部正在与当地村民签订征地拆迁协议。

  据财新记者了解,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当地村民的土地几乎全被征用,征地补偿的矛盾多年累积,其间,也曾有村民在身上淋了汽油阻止征地未遂,后被判刑。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