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特区报:停滞和倒退没有出路

2012年05月15日 11:22
现在是推进市场取向改革最关键的时候了!闯过去,科学发展海阔天高;停滞或倒退,我们必将落入“中等收入陷阱”、“转型陷阱”的双重深渊

  《深圳特区报》5月15日发表题为《停滞和倒退没有出路》的评论员文章。文章称,改革就是有“破”有“立”,“破”不足,则旧体制不能完全退出;“立”不够,则新体制难以成熟完善,甚至会掉头回到传统体制。现在是推进市场取向改革最关键的时候了!闯过去,科学发展海阔天高;停滞或倒退,我们必将落入“中等收入陷阱”、“转型陷阱”的双重深渊。

  评论全文如下:

  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转型升级刻不容缓。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开启幸福未来的金钥匙是什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这是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给出的坚定回答。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