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刊文谈中国政治体制改革

2012年05月14日 11:09
《人民日报》5月14日分别在头版和要闻版刊发“深化改革 攻坚克难”系列文章,谈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两篇文章分别是:《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政治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人民日报》5月14日分别在头版和要闻版刊发“深化改革 攻坚克难”系列文章,谈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两篇文章分别是:《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政治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文章全文如下: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刊于头版)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人民民主权利得到充分保障。2004年“国家尊重和保护人权”写入我国宪法;2010年3月选举法修改,明确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全国人大代表;到2010年底,我国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这些都体现了我国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的进程。2008年12月,中共中央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提出60项改革任务,到今年上半年,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