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集中清理“三非”外国人

2012年05月15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清查区域是三里屯、五道口和望京等外国人比较集中的区域;构成犯罪的“三非”外国人将被追究刑责
2011年3月3日,一家四口拿着假比利时护照在北京办理转机手续时,被北京边检总站查获。这是北京边检当年查获的首个外国人偷渡团伙。 法制晚报/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从5月15日起到8月底,北京市将集中开展清理“三非”外国人百日专项行动,重点清查区域是三里屯、五道口和望京等外国人比较集中的区域;构成犯罪的“三非”外国人将被追究刑责。5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媒体发布了上述消息。

  所谓“三非”外国人,是指有违反中国的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外国人,主要包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

  此前的4月下旬,第二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出入境管理法》草案,加大了对“三非”行为的处罚力度。全国人大常委信春鹰曾披露,有效处理“三非”问题是这次立法很重要的任务。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