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明确界定国家秘密的九种类型

2012年05月15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15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在其网站公布《保密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保守国家秘密法》(下称《保密法》)施行一年半后,其实施条例正式公开征求意见。

  5月15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在其网站公布《保密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拟对国家秘密事项作出九种类型的界定。

  根据《保密法》第九条,应确定为国家秘密的事项包括七大类,此次《征求意见稿》对此作出进一步细化界定。

  根据《征求意见稿》,《保密法》所称“泄露后可能损害国家在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等领域的安全和利益”,是指下列情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