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员称中国核电建设有“大跃进”倾向

2012年05月1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科院院士何祚庥也表示,中国的核电站建设存在着众多的安全隐患,许多机组使用技术落后,采用的二代核电机组项目过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工人日报》报道,国家核安全局制定的《核安全规划》在今年2月上报国务院后,未获通过。但是,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整顿之后,中国的核电站建设重启已经可以提上议事日程。就此,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副司长范必近日在一次电力和能源研讨会上表示,核电发展中应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规模、速度放在第一位,安全问题绝不能有任何松懈。他同时指出 ,国内一些核电站建设有“大跃进”倾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