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愿就人权、法治等问题与台方对话

2012年05月16日 15:29
“我们一贯重视保障人权,大陆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得到大陆民众广泛的认同和支持。台湾一些人不了解大陆情况,在那里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是不合时宜的”

  据新华网5月16日消息,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上应询表示,我们愿在两岸政治对话的进程中就双方关心的问题,包括人权、法治等问题平等地交换意见,以增进彼此了解。(相关新闻:国台办:民进党提议探视陈光诚 显然别有用心)

  有记者问,日前台湾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两会第八次会谈期间,台湾方面将就大陆的人权状况表达立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杨毅作上述回答。

  他说,我们一贯重视保障人权,大陆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得到大陆民众广泛的认同和支持。台湾一些人不了解大陆情况,在那里说三道四,指手画脚,是不合时宜的。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