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三艘渔船被朝鲜不明身份人员扣押

2012年05月1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被带走的29名船员目前情况不明。被扣船员家属收到缴纳赎金的信息,他们已经向中方各级政府机关请求帮助
红色标注处为渔船被扣地点。

  【财新网】(记者 贺信)四艘中国渔船,八天前在中朝海域边界附近被朝鲜不明身份人员扣押。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只有一艘渔船获释返航。其他三艘渔船和29名船员尚在扣押之中。期间扣押者通过在押船长及中国不明身份人员传来消息,称缴纳120万赎金才能放船放人。被扣船只船主已经向中方各级政府机关请求帮助。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5月16日上午对外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中方有关渔船被扣应属渔业案件。中方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并与朝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有关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并确保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