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要大力改革中国资本市场

2012年05月17日 10:04
中国资本市场尚存在“父爱式管制”,要加大改革力度。政府的主要责任是做好投资者教育,让其自行积累知识并逐步承担风险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说,中国资本市场尚存在“父爱式管制”,要加大改革力度。政府的主要责任是做好投资者教育,让其自行积累知识并逐步承担风险。

  周小川是在第三十七届国际证监会组织年会作出上述表示的。

  周小川说,中国股市总市值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国内债券余额全球第四,商品期货品种27个,形成了较完备的期货品种体系,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对现代金融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发挥了重大作用。不过,中国资本市场处于相对初级的发展阶段,新兴加转轨特征突出,资本市场发展有赖于进一步的改革创新。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