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张文魁:发展国有经济何来“理直气壮”?

2012年05月18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企业仅应存在于极少数特殊领域,其他则必须痛下决心推进民营化

  【背景】“国资委党委”在5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国企改革已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成功之路”,现阶段必须“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国资委在该文中强调,国有经济和整个公有制经济只能搞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今后,要深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使国有资本更多地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具有优势的行业集中,向大企业大集团集中,向企业主业集中。

  近期,国资委接二连三对国企改革做出表态,“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是国资委的最新提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