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云山:更好地用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

2012年05月18日 21:02
提升文化传播的数字化、网络化水平,保障信息传播的高效快捷和安全有序

  据新华网5月18日消息,中宣部、科技部18日在深圳召开文化与科技融合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是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主动适应当代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加快高新技术的研发应用,提升我国文化发展的科技含量,更好地用先进技术建设和传播先进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刘云山指出,文化与科技紧密相关,科学技术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会给文化的发展带来革命性变化。当今时代,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不断孕育和催生着新的重大突破。当代中国,正在深入实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上科技创新驱动的轨道。抓住科技发展进步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是实施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义,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转变文化发展方式、促进文化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丰富文化样式业态、满足人们多样化文化需求,有利于掌握文化发展的主动权、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文化与科技融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