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言农村撤点并校政策

2012年05月19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当从大规模撤点并校到基本保持学校数量稳定转变,从集中化办学转向关注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为顺应学龄人口大幅度减少、人口大规模流动而在农村开展的“撤点并校”政策,已实施十年有余。2011年所发生的诸多校车事故,以及引发民间行动的农村儿童营养问题等,正突显出这一政策带来的新问题。

  2012年5月18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中国滋根乡村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农村学校布局调整政策研讨暨‘新教育、新农村’项目启动会”。诸多学者在会上呼吁,中国应对撤点并校政策进行深刻反思并作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