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北京医改迈出关键一步

2012年05月21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提高公立医院诊疗服务价格,是当务之急,也是大势所趋;这本质上是给医生正确地定价,让医生有正确的激励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5月18日,北京市宣布启动公立医院改革,北京友谊医院将取消15%的药品加成,同时,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取消挂号费、诊疗费,新设医事服务费,普通门诊看病,每次42元,副主任医师60元、主任医师80元,知名专家100元(参见财新网报道《北京试点医药分开 医事服务费最高100元》)。

  北京市医改办介绍说,今后,到试点医院看病的患者,由此增加的诊疗费用,医保基金一律报销40元。报销后,普通门诊,病人自付2元,看副主任医师自付20元,看主任医师40元,看知名专家则自费60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