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发展局称考虑追索援建绵阳资金200万元

2012年05月22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援建的另一出资方——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与发展局意见相左
香港援建四川灾区重建项目图。图片来自香港发展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李慎 王端)汶川地震后,香港特区政府及教育工作者联会曾资助400万元用于在四川绵阳建立紫荆民族中学。但近日有媒体爆出消息称,紫荆民族中学已被拆毁,以便腾出地方作为建造一个豪华式商住综合工程之用。

  对于香港援建绵阳重建学校土地腾挪的报道,香港发展局5月21日向财新记者回复称,政府拨款200万元及由非政府机构──教联会负责援建的四川绵阳紫荆民族中学,与当地城区的其它发展项目出现征地、用地不协调问题,香港政府相关人士已于五月初赴现场实地了解,并正与川方及教联会商讨处理办法,包括考虑要求收回由香港政府捐出的200万元。四川省已安排其它地方,让受影响的300多名学生继续上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