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CFP
2012年05月22日 08:01
在北京的一些汽配市场,报废车“就像剁鱼一样销售,你要鱼头,他要鱼尾,中段再卖给张三李四。”各节“鱼段”经过汽修厂焊接、打磨、喷漆,拼装成一辆新的汽车。接下来,专做“疑难车辆过户”的人士可为拼装车办理过户手续。最终,不知情的购买者,驾驶着拼装车上路。今年五月,车主薛东18万元拍得一辆奥迪A5,虽然这辆奥迪车“右前头受到撞击”,但拍卖信息写明“2011年的车,委托方承诺车能过户”,然而,到了汽修厂,薛东才发现,这辆车是奥迪A5的车头,A4的车身,S5的车屁股。
  5月10日,北京,车主薛先生(左)和他拍回来的车。18万拍得的奥迪车停在修理厂,工人检测出车头、车身、车尾由三段不同型号的车拼焊而成。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0日,北京,车尾显示型号是S5,排量为3.0。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0日,北京,车底板的一处焊接点已经用胶盖住了。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0日,北京,薛先生拍卖来的奥迪A5发动机号歪歪扭扭。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0日,北京,一工人正在检查车子的发动机,发动机号是后砸上去的。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5日,北京,二手车交易市场,一辆前来验车过户的桑塔纳,卖家透露也是拼装车。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0日,北京,南四环内城环诚国际汽配城东门外“臭水沟”边的一家大修店,店门口一辆即将完工的拼接车。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5月15日,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过户大厅,身穿黄色T恤的代理们聚集在大厅入口拦生意,大厅里有许多这样的代理。 新京报尹亚飞/CFP_拼装奥迪头身尾型号各不同 2  

责任编辑:魏聪聪 | 版面编辑:王晨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