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沈阳民房突遭强拆 农房拆迁亟待法律救援

2012年05月2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集体土地上农民房屋的拆迁,中国至今还没有一部专门的法规。现行的《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对农民土地以及房屋的权益保障严重不足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也不通知我们一声,(让我们)把生活用品拿出来。俩人拿着大锤就砸,政府哪有这么不说理的?”5月18日,毛树森的老伴哭诉自家房屋被突然强拆的遭遇。

  60多岁的毛树森,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沙岭村村民。23年前,毛树森在自家的宅基地上开起了“一勺香”饭店。由于临近102国道,生意很不错。

  然而,今年3月24日,毛家居住了40年房屋,苦心经营了20多年饭店,化为一片瓦砾。

  据毛树森回忆,那天下午1点多,几十辆车,上百人,穿着行政执法服、头戴防爆警察面罩,团体围住饭店。两人走进饭店,直接到前台,拿走了电脑监控器。接着,进来几十人开始打砸。很快,房屋和饭店化为废墟。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