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初步确定7个“地沟油”检测法

2012年05月23日 08:33
现已初步确定了4个仪器法和3个可现场使用的快速法

  据新华网5月22日消息, 记者22日从卫生部获悉,卫生部研究“地沟油”检测方法取得初步进展。现已初步确定了4个仪器法和3个可现场使用的快速法,目前正在进一步验证和完善中。

  2011年12月,卫生部第二次向社会广泛公开征集“地沟油”检测方法。此前征集到的检验方法特异性不强,均不能作为“地沟油”判定手段。此次共收到762份关于检验方法或检验指标的建议,其中有281个单位和个人提交了315项“地沟油”检测方法。卫生部组建了包括油脂加工、食品安全、卫生检验、化学分析等领域权威专家和相关机构在内的检验方法论证专家组,通过盲样测试等方式对征集到的方法进行了科学论证,初步确定了几个检测方法。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