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药监局部署中药材专业市场专项整治

2012年05月23日 08:37
将组织对中药材专业市场进行监督抽查和中药材抽验

  据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5月22日消息,为落实国务院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中药材专业市场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规范中药材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部署开展中药材专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下发了通知。

  通知要求通过中药材专业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市场开办者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形成责任明确、责任落实的监管工作格局。通过进一步落实和强化中药材专业市场巡查、检查工作制度,加强中药材药品质量监督,依法查处一批制售假劣中药材案件,重点打击制售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等假劣中药材违法行为,使中药材专业市场制售假劣中药材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