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承诺兑付16年前铁路集资款

2012年05月2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年靠行政手段,该市向百姓借款逾亿元修铁路,约定铁路运营后分三年还本付息,但铁路运营已七年,至今仍没还款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江苏盐城“向民众借款修铁路16年未还”一事有新进展。盐城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当地政府将在7月底前集中兑付借款本金及利息。

  1996年,因修建新长铁路,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盐城市政府通过行政手段,向盐城市百姓借款1.129155亿元。按照借款收据的约定,“所借资金在铁路五年建设期间不计息,铁路运营后按银行同档利率分三年还本付息”。

  然而,新长铁路2005年建成投入运营,至今已运营七年,还款还没开始。近年来,多位债权人通过信访、电话咨询、网络投诉等渠道索要借款,盐城市(县)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多次提案,督促政府还款。但是上述款项一直未能进入兑付程序。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