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亿元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农产品初加工

2012年05月23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主要包括产后净化、分类分级、干燥、预冷、储藏、保鲜、包装等;2012年重点奖补新建的马铃薯贮藏窖、果蔬贮藏库和果蔬烘干等三类共18种规格的设施
安徽某蔬菜市场。 CFP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资金5亿元,扶持建设储藏、保鲜、制干等农产品初加工设施,此消息来自农业部网站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的《2012年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实施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主要包括产后净化、分类分级、干燥、预冷、储藏、保鲜、包装等。中国的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主要由农户和专业合作组织完成。

  农业部网站的消息称,2012年重点奖补新建的马铃薯贮藏窖、果蔬贮藏库和果蔬烘干等三类共18种规格的设施。

  农业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透露,奖补按不超过设施平均建设造价30%的比例定额补助。例如,2吨、10吨、20吨和60吨贮藏窖,分别补助不超过2000元、6000元、1万元和2.1万元。《意见》对不同处理能力的通风库、组装式冷藏库、普通烘房、热风烘房、多功能烘干窑等,均设定了不同的补贴标准。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