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官场现形记 九位官员履历造假案例一览

2012年05月24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造假的简历,有人在12岁就参加了工作,有人甚至将年龄改小了10岁;年轻化、高学历成为各级各部门选拔任命干部的趋势,成为官员简历造假的动力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中新社报道,山西省河津市干部薛新民,为了升迁,小学毕业却谎称中专毕业,伪造专科学籍档案,谎报本科学历,篡改档案,11次填报不同的出生日期,受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今年2月,他又从乡镇党委书记的位置上,被任命为河津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山西省河津市成立调查组。表示将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近几年,官员履历造假频频被曝光,为了获得升迁,有的官员竟然动起了年龄造假、职称造假、学历造假等歪脑筋,财新网经过不完全统计,列举其中9个案例如下: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